close

現在我的寶貝什麼都愛參一腳,很有自己的想法,舉凡洗米、挑菜、洗衣服、泡ㄋㄋ、沖馬桶...什麼都要動手幫忙,泡ㄋㄋ時會幫忙遞奶瓶、開罐蓋、舀奶粉,沒幫到忙還會生氣,要你重新再泡一次,喜歡幫忙是好事一樁,只要適合讓他參與,我盡量讓他動手做。他會把自己的挖土機推倒在地上,然後跟我說壞掉~修理,然後若有其事的拿工具東敲敲西摸摸,真的好可愛唷!

IMG_5549.JPG      

但是有時候一些莫名的堅持,會讓人火冒三丈,之前因為天氣冷把彈簧床翻面,他明明想睡了,卻ㄍㄧㄥ著、吵著一定要翻回來,還哭了好一下子,真是...。還有一次要出門竟為了摩托車被爸爸騎去上班,拗了好久不願意坐車,最後騎腳踏車他才願意出門。

最近為了他買了腳踏車椅,三不五時可以騎車去兜風,上次最遠騎到興大去看鴨子和小鳥,她好開心唷!也幫他買了一頂安全帽,這樣坐摩托車也更安全了,可以跟著媽媽到處趴趴走。

現在他的食量慢慢增加了,可以吃到半碗飯,吃的東西種類也慢慢變多了,有時吃飯會賴皮,吃了一些就喊飽飽,然後就討著叫我餵,偶而比較早吃飯,也可以自己吃完飯,然後在我們吃飯時幫我們夾菜;睡覺時大多只要喝完牛奶就自己乖乖睡著了,真的長大好多喔!

對於兩歲三個月的他來說,玩拼圖已經不是難事,六塊他可以自己拼完,十二塊會要我們幫忙一起拼,而數量比較多的立體拼圖,他可以清楚的分類歸位,有時我故意放錯,他還會說不對,然後再放回原位,小孩的記憶力真的蠻驚人的!他也學會了說愛你和love you,除了三不五時會掛在嘴巴之外,這小子竟然拿來用在惹我生氣時,不斷的跟我說愛我來求得原諒,真是鬼靈精怪的!

IMG_5570.JPG

和他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人覺得好幸福,看到他的成長懂事好欣慰,只是我還是沒辦法全心全意照顧他,一邊工作一邊帶他有時真的很難好好做事,雖然現在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,可是最近他很希望玩的時候我都能陪著他,所以只好暫時讓他回ㄚ嬤家住一陣子,而我趕快趁這段時間把一些事做一做,希望很快就能把來接回來,繼續陪他快樂成長!還好他在阿嬤家適應良好,讓我放心好多,很感謝婆婆對他的照顧!

想對我的寶貝說,也許媽媽不是一級棒的媽咪,但是我對你的愛真的好多好多,真的很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喔!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的心情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