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貝又長大了,最近的翔很愛管東管西,凡事都要按照他的意思,連穿衣服都有自己的主見,不喜歡的衣服可以盧很久都不穿,睡覺一定要脫掉襪子,而且也不喜歡把腳蓋住,總叫我要留洞洞給他,實在是受不了~害得老媽很怕他會冷,但是幫他穿防踢被背心,卻會睡得滿頭大汗,兒子你也太怕熱了吧!晚上醒來總要幫他檢查會不會睡得太熱還是太冷,當媽真的不簡單!到現在2y5m半夜還要起來喝ㄋㄋ,真得好累人喔!和他溝通無效,要繼續想辦法改掉他半夜喝ㄋㄋ的習慣,不然黑輪應該會一直跟著我吧!(小子還不跟老爸睡,半夜只吵我一個人,沒人輪班真的都睡不飽)

現在的寶貝晚上可以吃完一碗飯,雖然要吃很久,有時都吃到我發火,但是還是要耐下性子陪他吃完,只是天氣冷吃到飯都涼了,讓人很受不了!!明明已經會自己吃飯,有時回阿嬤家住完回來,就又開始吵著要媽媽餵,自己連一口都不吃,又得花一陣子慢慢要求他,看在他還小的份上,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等到再大一點如果還偷懶,我就要打他屁股了~

最近有時惹我生氣被我兇,他還會躲到房間去哭,而且還會哭得滿臉淚水、滿頭大汗,等他哭得差不多了,我才會進去安慰他,順便問他是不是壞壞,慢慢教他要懂事,不要想怎樣就怎樣,但是看他躲起來哭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,不知道這招從哪裡學來的~

孩子就是無憂無慮,整天就是玩、吃和睡,最近都不自己玩,都吵著要我陪他玩,玩車子、玩拼圖、玩積木,連悶燒鍋、水果和洗菜籃都可以拿來玩,學我煮菜的樣子,還會學我坐在電腦前工作的樣子,說他也在工作,真的好有趣喔!!

這個階段的翔是最可愛又好玩的時期,說話也進步了不少,雖然還不會說一整個句子,但是他很努力的用很多個語詞要表達自己的想法,真的好棒!我想再不久的將來他應該就會喋喋不休的和我們說話了!有時在想他說話比較慢是不是因為我國、台和英語都會跟他說,所以他還在選擇他想說的語言呢?不管怎樣進步總是一件好事。

繼超齡的喜歡聽吳克群"愛我恨我"之後,最近他愛上阿基師,只要看到廚師都叫阿基師(台語),真的很好玩。不過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喜歡巧虎、水果奶奶和哆啦A夢,也愛上聽四千金唱兒歌,最近最喜歡"當我們同在一起",連爸爸出差和他視訊時,也要爸爸唱給他聽,我想以後他去念書時學兒歌應該可以很快就學會吧!拼圖也是他的最愛之一,從六塊拼圖入門進步到十塊,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拼完將近十六塊的了!學習力真的好強喔!

帶小孩真的不輕鬆,但是看著他的成長,就覺得好滿足喔!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時間陪著他學習、成長~IMG_5925.JPG  IMG_5968.JPG  IMG_6012.JPG  IMG_594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的心情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