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翔這陣子好會鬧脾氣,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就哭,有些事不順他的意就生氣接著就哭而且每次都哭好久,一邊哭還會去抽衛生紙要我幫他擦眼淚,而且還會規定我一定要站著抱他擦眼淚,甚至連地點都要指定!有時趕著出門辦事他鬧著不願意出門,就會耐不住性子對他發脾氣,上次說什麼都不願意上車,我氣到把車騎出地下室又騎回來,他還是留在原地哭完全不為所動,只好又帶他回家安撫他的情緒才能順利出門,昨天去郵局等了好一下子才輪到我,他才剛拿出玩具放櫃台準備要玩我就辦好事要走了,他就吵著說還要,然後就在郵局大哭了起來,怎麼說都沒用,只好抱著他上車但是上安全座椅又是一番掙扎,有時真的被他搞得很氣!!這兩天還為了早上爸爸要看電視他不想看,吵著要我關電視而鬧脾氣,有時連ㄋㄋ在那裡泡都又意見而不喝,真是的!

不過這是過度期吧~這禮拜一切都好多了,當我要騎車出門時他已經會趕快上車,哭鬧的情形也少了!希望狀況能越來越好~

最近翔也越來越會說話了,常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,翔爸說很愛聽他說話,只是偶而還是要媽媽翻譯一下。現在比較有時間帶他到公園玩,台中的公園真的好多,可以去各個不同的公園走走,他常說要去新公園,最愛玩的昰溜滑梯,而且玩的時候還要一手拿著球,只是最近不太守規矩,常常會和別人搶著溜,有時還會擋著不讓別人溜,所以雖然喜歡帶他去溜滑梯,但是他也常因此被我罵,希望經由一次次的叮嚀他會越來越懂事,學會遵守遊戲規矩。

不知道他最近鬧脾氣是否跟要當哥哥有關係,只能慢慢告訴他~他是大寶貝,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寶貝,希望等baby生出來時他會愛他照顧他。每次問他喜歡弟弟還是妹妹,他都會說喜歡小花(巧虎的妹妹)然後接著說去問醫生伯伯是弟弟還是妹妹,真是可愛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的心情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