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!距上次寫成長紀錄又是四個月的時間了,時間過的還真快,還記得剛送翔去上幼稚園時一直想幫他做紀錄,結果居然就拖到現在了!!

101年12月10日這一天翔開始了他的幼稚園上學生活,原本擔心他會不適應,會找媽媽會哭,中午時我還等著老師的電話隨時準備好要去接他回來,結果第一天他就在學校待了一整天,也沒有哭鬧,真是好厲害!第二天翔進步了!會跟著大家的作息,中午也很快入睡了。雖然一直問老師媽媽幾點會來接,但都沒有哭鬧喔!第四天翔翔會和我們分享學校的課程內容了,拿到新書開心的不得了~上課也越來越專心喔!好棒!

上學的第二週翔翔有週一癥候群,去上學時不想下車哭了,不過5分鐘後就又開開心心去玩了!週二早上老師請假,翔讓爸爸送去上學,自己下車乖乖進去了!而且都很乖喔,真棒!12/21(五)晚上是幼稚園的聖誕晚會,翔也上場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,一點也沒確場開心得很,不過玩遊戲時他退縮了,可能是不習慣吧!跟聖誕老公領禮物時也很害羞,要我陪他一起說祝福的話,看著學校送的禮物很開心!第一次的戶外教學~追分火車站看火車,爸媽不放心這是他第一次和別人出遊,所以有特別請老師幫忙注意他,他表現得很好有聽老師的話,回來也和我分享了看到什麼火車,雖然在家天天都能看到火車經過,不過和大家一起出去玩就是不一樣,坐娃娃車出遊是很特別的!

過年前學校有安排有做紅龜粿、年糕,做鞭炮、舞龍舞獅等應景活動,翔都開心得不得了!過年前還收到老師包的紅包,裡面包了2塊錢,糖果和貼紙,翔把錢投到他和妹妹的存錢筒裡,還說希望阿嬤包的紅包也有糖果和貼紙,上學真的學到了不少東西,看著他上學很開心的樣子,也很替他開心!想當初要送他去上學時擔心好多,也怕學期中送他去上學時間不太恰當,很猶豫但不送他去又不能專心補完工作,真的很兩難,現在看來是多慮了!

但是翔這陣子開始又變得很黏我,什麼事都要找我,連上廁所洗臉都要跟,有時可以為了上廁所沒跟到就突然情緒失控哭鬧了好久,有時也為了一點小事不順他的意而哭鬧不休而被修理得好慘!唉...真希望他在情緒管理上能進步,也希望我和爸比能慢慢開導他,不要很容易被他惹惱,能好好跟他溝通,寶貝兒子媽咪很愛你但是你有時哭鬧媽咪真的好生氣好煩喔!看著你惹怒我,又要我給你惜惜抱抱,實在是好氣有好笑,但是我還是希望你都能開開心心的,有事能用說的不要總是用哭來表達,加油唷!

桐桐已經滿六個月了,現在會自己翻身也可以趴很久了,只是在嬰兒車上加上蓋著厚厚的棉被,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翻身,所以每次在床上等洗澡和洗完澡要穿衣服時,總是不斷的想翻身,換尿布脫掉褲子時兩隻腳也靈活的踢來踢去開心得不得了,長大好多了好可愛唷!最近也很愛玩,自己會一一ㄚㄚ的說話,也會撒嬌要人抱,喝ㄋㄋ有時會耍賴不喝,會想吃手手,被制止時會耍脾氣生氣,那模樣真是可愛!為了要帶她出去玩,過年前買了揹巾和媽媽包,以後就可以常常帶著她和哥哥趴趴走了,只是爸比老是說要帶著母奶出去溫好麻煩喔!過年就這樣趴趴走了三天,去了彩虹眷村、台中魚市場、寶島時代村和大山牧場,把寶貝女兒揹在身上感覺很幸福,哥哥也很開心吧!先前因為妹妹還小好久都沒帶他出門玩了,以後不用溫ㄋㄋ就可以出去玩更多天了,好期待唷!

現在已經不再擠母奶了,輕鬆了許多,也要開始好好養胖自己,鍛鍊體力,以後要照顧兩個寶貝才會有充足的體力,好好規劃生活,開心過每一天吧!

翔和桐1011017

全家福1會玩會笑的桐桐桐和家人四個月收涎

金銀幣全家福2全家福3全家福4羊角帽兄妹桐六個月桐六個月1桐六個月2大山牧場 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的心情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