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翔翔出生時是農曆閏五月,所以以農曆來看他快滿兩歲了,可是國暦算起來才快一歲十一個月而已,雖然有落差不過沒關係就農曆和國曆都過,在阿嬤家過農曆,等國曆生日時再帶翔翔出去玩,這樣他就能領兩次禮物了,而且我還計畫親手做蛋糕幫他過生日,希望他也能像我愛他一樣愛我。哈哈!兒子你真的很會選時間,除了剛好生在閏月之外,出生那天的大雷雨也讓媽咪記憶深刻!所以媽咪相信你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孩子,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。

現在的他已經願意自己拿碗和湯匙吃東西,只是很多食物還是會掉到圍兜兜裡,但是看著他的進步已經讓我感到滿足,就算他吃的不多,但是願意嘗試自己吃,就是很大的進步了,我不用再等他吃完飯才吃,可以一邊吃一邊看著他,終於不用餓肚子了,我想對他說你好棒喔!另外,他玩耍的功力也進步不少,會用臉一直磨蹭爸比的臉,然後發出好笑的聲音,也不怕摸到沙子會拿工具玩沙了。最可愛的是他學會拍照時擺pose,只是兩隻手會把臉擋掉了一半,開始學騎三輪車了,也許學習比別人來的慢,但是只要他一學就記得了,真棒!


翔翔:

看到你這陣子的進步,媽咪覺得換工作是值得的,現在的你需要爸媽多陪著你,也需要多學習和戶外運動,這是我可以為你做到的,媽咪會盡力去做,你也要懂得體諒我剛換新工作,一切都在學習階段,有時還是得讓你留在家陪阿嬤,要乖乖喔!不要惹阿嬤生氣,你在家陪阿嬤她才不會無聊啊!雖然媽咪會想你,但是我會好好規劃時間,每隔一週一定會帶你來台中住的,多陪你去走走和學習,我會做到的!

最近的澎湖之旅是你第一次坐船和離開台灣本島,你玩得很開心、很high,我們也因為你同行而感到幸福,看到你一睡醒就喊著船,可見你第一次坐船很興奮,而你也配合的在船上呼呼大睡,讓我們不必再擔心你會暈船,也讓有暈船經驗的翔爸安心了不少,希望以後能多帶你出去玩,不過媽咪還是期待你能戒掉夜奶,不然你爸比實在是睡眠不足,還好這次是坐船,不然爸比開車媽咪就要值夜班了!這樣真的太累了~也許你還太小以後不記得自己曾去過澎湖,但是當你看到照片我相信你會很有印象的,等你在長大一些,我們可以再計畫一次澎湖之旅,到時就更好玩囉!我好期待唷~

不管媽咪是把你帶來台中,或讓你留在彰化陪阿嬤,都希望你每天很快樂,要平安健康長大喔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你的媽咪  100/6/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的心情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